6月2日,2026年德阳市旌阳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25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部署2026年重点工作任务。区政府副区长贺杨出席并讲话,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强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恪守“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服务理念,紧扣“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目标,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全力守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功创建全市首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建成旌阳区精神病医院,全面启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锚定“健康旌阳”建设总目标,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重心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全面跃升;持续开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习教育,锤炼严实作风,净化行业生态。二要不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完善跨部门协作机制,在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医疗救助、养老服务等方面汇聚合力,切实提升全区人民的健康福祉。三要压紧压实蚊媒等重点传染病防控责任,推进重大传染病预警、管理和处置工作。全力保障献血工作稳妥、平稳、健康运行。纵深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落地。
区级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区卫健局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局机关各股室负责同志,各公立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