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5月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负责人罗彬带队赴德阳市旌阳生态环境监测站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四川省德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吴加禄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旌阳生态环境监测站的实验室环境、仪器设备配置及运行维护情况,详细了解了监测项目开展、人员结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及日常监测任务执行情况。

(察看实验室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旌阳站围绕机构运行现状、主要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系统汇报。罗彬充分肯定了旌阳站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现场回应了相关请求事项。罗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立足区域定位,系统梳理工作思路,聚焦旌阳区作为污染防治攻坚克难重点区域的实际,科学谋划监测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监测工作的针对性和前瞻性;二是紧扣污染防治攻坚中心工作,积极主动靠前服务,打破传统思维与工作框架,助力美丽旌阳建设;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跟班学习、技能训练营、专项培训等线上、线下方式提升技术人员综合素养;四是加强市区统筹协作,深挖数据成果价值,强化人员力量与任务调配,提升数据综合分析与应用能力,形成监测工作合力,精准服务区域生态环境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监测保障。
此次调研不仅让旌阳站对自身发展定位更加明晰,也为我们融入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基层监测体系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

(现场座谈)